源汇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源汇区实验学校“教研沙龙”活动拉开帷幕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0-09-15 14:20:13 阅读:

IMG_2040_副本_副本.jpg

源汇区实验学校为期一个月的“教研沙龙”活动拉开帷幕

IMG_2068_副本_副本.jpg

全体教师认真观摩学习


9月14日,源汇区实验学校为期一个月的“教研沙龙”活动拉开帷幕。


下午放学,送走学生后,全校教师分学科准时到达指定地点。活动由学校资深学科教师主持,主要形式为观课和评课,通过观看生本课堂教学实录,结合新课程标准,引领教师准确把握课标,正确运用教材,落实学科素养


本学年为源汇区实验学校的“教学质量年”,学校通过“两打造”(打造年轻教师,打造生本课堂),实现“双提升”(提升教师基本素养,提升教师专业技能)。努力做到时间管理科学化,质量提升常态化。素养与质量并重,能力与成绩齐升。


针对学校教师普遍年轻化,干劲十足,活力四射,勇于创新,便于引领的特点,学校提出了教师培训提升经常化加大对教师的培训力度。首先是组织老师们观看生本课堂教学视频,展开讨论,逐步渗透生本教育理念和教学方法。其次从观摩到模仿,然后是说课演课,最后是全校学科大教研,循序渐进地提升教师教学技能。


今后,学校还将打造出可供老师观摩学习的引领课、观摩课和优质课,带动和影响其他老师开展新课程改革。邀请名师来学校做课,或组织教师外出观摩学习多管齐下,助力老师教学能力提升。(李红臣  赵隆基)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