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源汇区大刘南王小学开展“世界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0-06-08 09:04:42 阅读:

为增强广大师生的环保意识,提高生存生活质量,值6月5日第49个“世界环境日”之际,源汇区大刘南王小学开展“世界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

1972年6月5日~16日,联合国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召开了人类环境会议,会议通过了《人类环境宣言》,提出将每年的6月5日定为“世界环境日”。同年10月,第27届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接受了该建议。世界环境日(World Environment Day)是联合国促进全球环境意识、提高政府对环境问题的注意并采取行动的主要媒介之一。联合国系统和各国政府,每年都在6月5日的这一天开展各项活动来宣传与强调保护和改善人类环境的重要性。中国代表团积极参与了上述宣言的起草工作,并在会上提出了经周恩来总理审定的中国政府关于环境保护的32字方针:全面规划,合理布局,综合利用,化害为利,依靠群众,大家动手,保护环境,造福人民。

同学们明白了“世界环境日”的来历,也深深地感受到大自然对人类的报复行动,2003年的非典疫情、当下的新冠肺炎疫情,不无与无休止的猎杀野生动物和乱砍滥伐、竭泽而渔的破坏生态平衡的野蛮行为有着一定的关联。深受其害的师生与家长倡议要从生活细节入手,无论家里还是公共场所,要随时关闭水龙头,不浪费一滴水;洗脸洗衣服的水,可用来擦地板冲马桶;出行选择自行车、电动车、公交车,减少尾气排放;电器闲置时间随手拔掉插头,切断电源降低能耗;拒绝使用快餐盒、纸杯、一次性筷子,减少对树木和生态的破坏。践行绿色生活,让我们每个人行动起来,做好我们身边的环保小事,真正把环保观念植入每个人的意识当中,让环保的行为深入到我们平时生活的点点滴滴。

地球是人类和其他物种的共同家园,作为一名小学生要劝说和带动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叔叔阿姨、街坊邻居同破坏大自然的野蛮行径做坚决的斗争。保护环境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责任,一个个细小的举动汇集起来就是一份环保的力量。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尊重自然,顺应自然,增强节约意识、环保意识、生态意识,养成健康合理的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为实现天蓝、地绿、水净的美丽中国而不懈努力。(周雯)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