郾城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关注学生安全 营造平安校园——漯河市郾城区李集镇陈桥小学召开安全技能培训会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3-06-07 13:23:39 阅读:

微信图片_20230607102659_副本.jpg

  今年6月是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根据上级要求,为切实打造平安校园,提高学校应对突发情况处置水平,增强教师的安全意识,提高教师安全自救能力,预防和减少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工作,郾城区李集镇陈桥小学领导高度重视,于2023年6月5日组织召开全体教师安全技能培训会。

  在培训中,王新成校长就近期发生在全国各地的一个个真实惨痛、发人深省的安全事故案例通过视频,图片,向大家展示了安全事故发生后的严重后果,敲响了校园安全的警钟。王校长还结合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对校园值班安保人员开展基本技能、防暴防卫技能、应对处理突发情况为主要内容的培训,对紧急情况下如何应对刀斧砍杀进行了讲解,手把手指导安保人员钢叉的攻防技术及多人配合,通过讲解及示范,引导大家进行实操练习、协同作战演练,使全体教师了解并掌握如何做好校园安全工作的基本要求,正确使用防暴器材、掌握火灾、盗窃、高空坠物、暴力殴打等突发事件处理程序,了解自身在校园安全防范工作中的职责。

  由于学生缺乏自身保护能力或客观因素和条件所限制等原因容易发生擦伤、跌伤、烫伤、吞入异物等外伤事故。作为老师,应有较高的安全意识和对潜在事故的预见性,关注学生生活的每一细小的环节,若发现危险苗头,应及时加以处理,并能掌握初步的对紧急事故的急救处理。此次培训激发了教师学习安全知识的兴趣,提高了教师的安全技能。培训中,教师们不断发出提问,和王校长进行了深刻探讨,在探讨中使教师更加理解了安全知识的掌握对于生命的重要性,同时这也是一种对学生的责任体现。只有教师提高了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才能更好也对学生进行指导和教育,才能避免和减少校园安全事故的发生。

  此次培训增强了教师对各种突发情况的处理知识和救护能力,从而能够服务于在校的每一位学生,营造了一种学安全、懂安全的氛围,为学校的安全工作打下了坚定的基础。责任重于泰山,安全重在防范。学校是各级安全工作的重点窗口,郾城区李集镇陈桥小学始终把安全防范工作放在学校工作的首位,确保师生安全平安每一天,快乐学习每一天!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