郾城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灵动课桌舞,活力满校园——郾城区新店镇第一中心小学举行红领巾照亮红五星“歌声迎六•一”文艺汇演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3-05-31 19:12:25 阅读:

IMG_2584.png

IMG_2585.png

IMG_2586.png


       照亮红五星,歌声迎六一。为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展示班级风貌,实现“五育并举”育人目标,贯彻落实“双减”政策,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新店镇第一中心小学于5月31日上午举行了红领巾照亮红五星“歌声迎六•一”文艺汇演活动。


       文艺汇演在舞蹈社团欢快的开场舞《点亮未来》中拉开大幕。各班以班级为单位,在欢快、奔放、节奏感鲜明的音乐伴奏下,同学们以课桌为道具,或挥动手臂,或击掌为拍,表情丰富,动感十足。活跃的课桌舞律动,舞蹈与运动为一体,短短几分钟里,有效活动头部、上肢以及肩、颈、背、腰等部位,使紧绷的大脑得到舒展和放松,让同学们身心得到全面放松。最后,本次汇演在合唱社团的《同一首歌》、戏曲社团的《花木兰》和相声《六一趣谈》中落下帷幕。


       一个个节目形式多样、精彩绝伦,气氛活泼欢快,充分展现了学生积极向上、充满活力、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展示了学校在落实“双减”政策、坚持“五育并举”及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评委们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从进退场,服装仪表,动作要求,构思编排,全员参加等方面进行全面评分。经过激烈角逐,比赛评选出特、一、二等奖。


       课桌“小天地”,演绎“大精彩”。一场场别开生面的课桌操展示,彰显了各班独特的班风班貌,为校园注入阳光活力。这是体育与音乐的融合,是柔美与运动的协调。此次文艺汇演充分展现了新店一小少年儿童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抒发了新时代少年儿童胸怀远大理想,主动向善向美,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信心和决心。(闫丹)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