郾城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铿锵鸣奏 乐声悠扬——郾城区淞江街道许洼小学军乐队表演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3-05-28 16:35:35 阅读:

2021年1月郾城区淞江街道许洼小学成立并组建校园军乐团至今,军乐团规模日益壮大,校园涵养教育已初见成效,从成立之初的不成熟到如今百人团队,孩子们从零基础到熟练掌握十余种乐器,军乐团利用课余以及日常社团时间,勤奋练习,已经能熟练演奏多首曲目,更多的孩子掌握了一项乐器专长。

为了让学校的艺术教育更加丰富多彩,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与审美观,传递向真、向善、向美、向上的精神力量,5月28日上午,许洼小学军乐团参加了由漯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民主同盟漯河市委员会、漯河市教育局等单位主办的“童心 童声 童梦——我们的田野”漯河市第二届农村中小学少年儿童合唱展演活动。军乐团队员身着许洼小学校服,在舞台上以最佳的精神状态现场演绎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曲目,荣获优秀组织奖。他们以嘹亮的乐声,整齐的鼓点征服了现场的观众,尽情展现了许洼小学军乐团的风采,也展示了许洼学子较好的艺术素养。

军乐团本次演出取得的成功,离不开学校的大力支持,更离不开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和家长们的信任。经历着风霜雨雪,沐浴着阳光雨露,如今,许洼小学少年军乐团这棵小树正在抽枝长叶,除了积累的现有乐曲以外,还将排练更多的经典曲目。相信许洼小学军乐团会更加成熟,更加完善,更加辉煌,为这个美丽的校园奏响最嘹亮的乐章!期待军乐团孩子们下次更精彩的演出,也期待他们在管乐之旅中能不断前行,不断探索,邂逅更多的美丽风景!付琰斐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