郾城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国防教育进校园 同心共筑强国梦———郾城区淞江街道许洼小学国防教育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3-03-31 14:55:29 阅读:

为深化国防教育,激发师生爱国情怀。2023年3月31日,漯河市五角星少年军校走进郾城区淞江街道许洼小学,开展国防教育进校园活动。

上午9:00,全体师生早早等候在校门口,当教官们到达学校后,孩子们前后簇拥着官兵喊道:“教官叔叔好!”激动之情溢于言表。活动中,教官们为师生们进行授课,介绍了我国的边防知识和人民军队的光荣历史,使学生们接受爱国主义和国防教育。

授课过程中,学生们聚精会神,不懂就问,教员则耐心解答,课堂氛围活跃。对教员所提出的问题,学生们更是积极踊跃的抢答。

教官代表为同学们送上了新的学习用品,孩子们拿到礼物后十分开心,不断向教官们表示感谢,教官则向孩子们回以握手与拥抱,简单却温暖的动作瞬间拉近了彼此的距离。

授课结束后,教官与师生们来了场“零距离”的互动。教官代表教授学生们齐唱军歌,铿锵有力的歌声彰显着军人的风采,让师生们赞不绝口。

国防教育进校园,同心共筑强国梦。通过本次“国防进校园”活动,学生感悟国防安全教育气息,从而达到增强体质、磨炼意志、增强国防观念和保卫国家的意识。国防教育工作是事关民族未来的战略工程,郾城区淞江街道许洼小学将进一步深入开展国防教育工作,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努力培养符合时代要求,利于强国建业的国防后备军。(付琰斐)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