郾城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赓续红色血脉 传承奋斗精神 苏进红军小学举行清明祭英烈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3-03-31 12:56:01 阅读:

                                                        少年队员代表敬献花篮

                                                          合唱《南泥湾》

                                                                 贾书敏校长致祭文

缅怀先烈寄哀思,赓续奋斗新征程。3月31 日,在清明节来临之际,为缅怀纪念苏进将军,继承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精神,延续红色血脉,加强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苏进红军小学全体师生走进开国将军苏进故居,举行清明祭英烈活动。

活动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由优秀少先队员代表为苏进将军遗像敬献花篮,全体师生默哀三分钟。苏进红军小学校长贾淑敏致祭文,她首先回顾了苏进将军精忠报国、可歌可泣的戎马一生,并希望孩子们秉承革命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用实际行动告慰老一辈革命先烈的在天之灵。

随后,苏进将军后人、区政协委员、苏进红军小学名誉校长苏红军老师深情讲述了1941年苏进将军任副旅长的八路军第120师第359旅奉命进驻南泥湾,在南泥湾执行屯田任务,开展生产运动的故事。毛泽东称赞:359旅是一支英雄的队伍,战时能战斗,闲时能生产。南泥湾精神是一种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精神。优秀少先队员代表石舒媛同学向将军致敬,表示新时代的少年们将继承艰苦奋斗的南泥湾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少先队辅导员苏盈盈老师带领全体师生庄严宣誓:继承革命遗志,开启奋斗新征程。

最后,在音乐教师林伟亚老师的指挥下,全体师生齐唱歌曲《南泥湾》,致敬苏进将军,致敬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南泥湾精神。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