郾城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诚信绽光芒,品行闪光辉——李集镇陈桥小学开展“诚信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3-03-24 08:41:39 阅读:

  诚信自古以来是中国民族的传统美德,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推进小学生诚信教育,培养和提升广大小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诚信品质,积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发扬中华传统美德,自3月22日起,李集镇陈桥小学开展了一系列学生诚信教育主题活动。

  升旗表决心——诚信升旗仪式我来做

微信图片_20230324082312_副本.jpg

  为了让诚信的信念深入到每个孩子的内心,绽放诚信光芒,学校举行了升旗仪式,更好地让同学们接受诚信教育的洗礼,懂得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每个少年立身儿童做人的基本道德准则。

  翰墨写初心——诚信书签我来制

“言必信,行必果。”“诚信为人之本。”“如果要别人诚信,首先要自己诚信。”古今中外有许多关于诚信的名言,这些名言都在警醒着我们说实话、办实事、做诚实之人。在这次活动中,同学们也纷纷制作书签,将这些名言警句摘抄下来,真正做到传诚信之道,扬诚信之风。

  丹青绘华章——诚信手抄报我来画

  通过开展诚信手抄报绘制活动,让同学们树立诚实守信的意识。一幅幅手抄报,一个个生动的事例,稚嫩的画笔,靓丽的色彩以及工整的文字,同学们用这种方式让诚信的种子实实在在地在心中生根、发芽。

  人物启思考——诚信故事我来说

  《曾子杀猪》《烽火戏诸侯》……这些故事想必大家都不陌生,故事中人物的诚信之举也常引发同学们思考。在这次诚信活动中,学生们用动听的声音和大家一起分享了等关于诚信的故事,相信这些故事也能很好地鼓励大家内诚于心,外诚于行,争做诚实守信的小小少年!

  教诲点明灯——诚信班会我来讲

  为了让诚信的信念深入到每个孩子的内心,点亮诚信这盏明灯,更好地让同学们接受诚信教育的洗礼,懂得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每个少年立身儿童做人的基本道德准则,各班开展了以“诚信”为主题的班会活动。

  学校坚信通过此次活动和师生常态化的坚持和努力,诚信之光一定会点亮陈小,点亮每位学子的心田!陈小学子们,行动起来吧,一起筑牢道德之根基,厚植人格之底蕴,稳立处世之根本,让诚信绽光芒,品行闪光辉!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