郾城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节水护水 从我做起——孟庙镇中心幼儿园开展2023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3-03-23 21:40:33 阅读:

一.jpg

二.jpg

三.jpg


       3月22日-3月28日是“中国水周”,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水护水节水用水重要论述精神,为培养幼儿节水意识, 3月23日,孟庙镇中心幼儿园开展了“节水护水,从我做起”的主题教育活动。


       园长杨怀荣组织全体教职工登录“学习强国”平台,积极参与全国节水用水知识大赛,增强教职工的节水意识。各班老师通过微信群动员广大家长参与节水活动,深化节能政策法规和节水知识宣传。同时该园充分发挥户外电子屏优势,循环播放《世界水日》宣传片,带领幼儿观看及认真讲解珍惜每一滴水的重要性。


       幼儿园各班师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节水活动,通过直观形象的视频和图片让幼儿了解到水的重要性、缺水导致的严重性,教育幼儿从小珍惜水资源,懂得节约用水。随后,各班教师带领幼儿在园中寻找节约用水的途径,以实际操作和独自探索增强幼儿节水意识,保护水资源。


       通过本次教育活动,不仅培养了幼儿珍惜水、保护水、节约水的环保理念,还让幼儿园的环保教育形成了“以一个人带动一个家”的良好家园共育效果。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