郾城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郾城区孟庙镇坡陈小学爱牙护牙宣传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3-03-17 08:54:02 阅读:


  为有效预防学生龋齿的发生,3月16日下午,郾城区孟庙镇坡陈小学邀请由郾城区民政局组织的孟庙镇卫生院保健医生走进校园,通过口腔知识宣教公益活动,在学生中进行牙病预防、牙齿保健的知识宣传,预防和早期发现口腔疾病。


  医生重点讲解了儿童龋齿、常见口腔疾病、如何保护牙齿等口腔健康知识,并指导学生如何正确刷牙。随后为学生进行了口腔检查、填写了口腔疾病诊断治疗建议书、发放了宣传资料等活动。让学生明白:保护牙齿,在日常生活中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活动后,学生们畅所欲言,纷纷感慨“睡觉前一定要刷牙”“我知道怎么保护牙齿,不让牙齿生病”。


  同学们认真聆听了医生的宣传讲解,知道了正确的刷牙方法,刷牙时注意要竖刷不要横刷,即上牙向下刷,下牙往上刷,里里外外都要刷到。医生告诫学生要注意保持口腔清洁,养成早晚刷牙和饭后漱口的好习惯,并利用氟化泡沫给学生进行了龋齿的预防治疗。


  龋齿是人类发病率极高的疾病,世界卫生组织已将龋齿与肿瘤、心血管疾病并列为人类三大重点防治疾病。孩子的龋齿的预防和治疗刻不容缓,希望通过社会、学校、家庭的有效联合,防微杜渐,积极引导孩子学会保护自己的牙齿,让孩子拥有最真最美最亮的笑容。(李玲 )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