郾城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书汉字之韵 正少年之心——郾城区淞江街道许洼小学开展线上写字月测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2-11-29 16:00:51 阅读:

2.jpeg

3.jpeg

6.jpeg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写字基本功训练,着力提高写字功底,激发学生练字兴趣,培养良好的书写习惯,11月29日上午,郾城区淞江街道许洼小学根据要求进行线上写字月测活动。


  月测前,学校对写字月测做了周密的部署,制定了详细的测查方案。各班级通过微信群、钉钉群,准时准点发布写字测试开始通知。9点整,孩子们准时端坐书桌前,那端正的坐姿,正确的握笔姿势,一笔一划认真书写的身影,无一不在展示着孩子们对汉字的热爱,端正的学习态度。写字结束后,各班老师认真批改,评选出优秀作品,对学生及时进行鼓励与表扬。


  “用笔在心,心正则笔正”。学生好的写字习惯离不开学校领导长期以来的强调与重视,离不开老师们长期耐心认真地指导,更离不开孩子们勤奋刻苦地训练。许洼小学将继续营造良好的练字氛围,把坚持习字作为一种好习惯培养下去,把写一手好字作为每位师生必修的一项基本功,引导全体师生用心写字,踏实做人。(沈一娜)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