郾城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郾城区孟庙镇坡陈小学开展“百字过关比赛”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2-11-22 15:52:09 阅读:

为进一步巩固文化校园建设成果,增强师生对祖国语言文字的热爱,全面提高学生书写水平,11月22日,坡陈小学举行1-6年级学生“百字过关”书写比赛。

  教导处在赛前开展协调会,兼顾考察范围的全面性和难易度制定了详尽的比赛方案。考评分为“书写水平”和“正确率”两个等级,以培养学生良好的书写习惯为主要出发点,引导他们把汉字写得正确、端正、美观,让学生从小练就一手好字,受益终生。


  一字一世界,一纸一乾坤。比赛期间,教室内鸦雀无声,同学们一个个端正坐姿,专心致志,用心落笔,耐心收笔,结构匀称的汉字在稚嫩的小手下流淌。点滴功夫育英才,孩子们的成果,让紧抓写字教学、结合晨诵午写落实学生写字习惯的老师们喜上心头。


  比赛结束后,各年级组语文教师严肃认真地批改,全面、客观地分析学生基础知识的掌握情况和整体书写水平,以年级组为单元层层筛选,年级获奖作品入围学校评选,许多同学在此次比赛中脱颖而出,获得了双A的荣誉。


  汉字书写是一项重要的学习基本功,对于提高学生的文化素养起着重要作用。坡陈小学坚持学以致用,结合写字教学、日常活动定期开展形式多样的优秀课堂作业展、写字知识竞赛、写字比赛等活动,激发学生对祖国文字的热爱,为其创造成功体验,提高学生的书写能力和写字兴趣。今后,坡陈小学将继续立足扎实抓好教学常规工作,促进教学质量稳步提高。    李玲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