郾城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安全重于山 防患于未“燃”——郾城区龙塔街道中心幼儿园消防演练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2-09-21 12:17:59 阅读:

安全是幼儿园教育的永恒主题。本着“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宗旨,为提高全园师生在灾害突然来临时应急防护与逃生自救能力,强化消防安全意识,积累集体疏散、消防救助、应急组织等实战经验,切实做好幼儿园安全工作,构建平安幼儿园,龙塔街道中心幼儿园于9月21日上午成功举行了全园消防逃生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921115349.jpg

幼儿走消防通道逃生

上午九点,听到幼儿园广播内紧急的火灾警报声,全体保教人员迅速按紧急预案的疏散要求,各就各位。演习领导小组成员及时来到各主要通道,确保演习通道畅通。全园17个班级的老师们有序组织孩子们迅速地拿起湿毛巾,捂住口鼻,蜷缩着身子,井然有序地按照消防逃生路线,分楼梯安全疏散,2分钟左右孩子们全部安全撤离到了幼儿园大操场,各班教师马上清点并汇报了班级幼儿人数。

微信图片_20220921115424.jpg

教师汇报班级幼儿人数

疏散演练结束后,创安消防的指导员让我园师生进行了消防应急救援疏散逃生体验屋活动,在活动时教师们不畏“火场”,勇敢的进入,给孩子们生动的上了一堂逃生体验课。

微信图片_20220921115449.jpg

教师体验逃生屋

消防演习活动结束后,幼儿园安全负责人对本次演习活动进行了简单总结,进一步加强了幼儿的消防安全教育,强化了消防安全意识。

微信图片_20220921115433.jpg

指导员进行活动总结

  通过此次演习,不仅让全体师生懂得了发生火灾后如何进行自救、如何逃走、如何拨打119电话报警,更懂得了面对突发事故要沉着冷静,紧急撤离。在以后的安全工作中,龙塔街道中心幼儿园将进一步完善各项应急演习预案,将安全教育融入到日常教学中,为孩子们安全、健康、快乐的成长创造良好的环境。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