郾城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淞江街道五里岗小学开展数学教研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2-09-21 09:05:30 阅读:

  为了把新课标的理念落实到实际课堂中,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提高教学质量,9月20日下午,淞江街道五里岗小学举办“研学新课标、群策齐力行”数学组教研活动。

  教研组长王芳老师首先讲解了新课标对当下教学的启示,随后各年级教师也详细的进行了对新旧课标的对比、分析和想法,认为新课标当中学业要求和教学提示“可操作”性更强,要求比之前更具体,更加注重发展学生运算能力和推理意识。吴军奇老师对此有深切的体会,他就四年级第一单元《大数的认识》中感知,大数的认识与之前数的认识有相当密切的联系,所以,备课当中要注重前迁后联的单元整体思想,最终指向素养形成。

  最后,学校教导处吕主任做总结:本次教研是一次学习也是一次探路,希望全体老师群策群力,并肩齐行,继续强化对新课标的学习与研究,把新课标的理念全面贯彻到教学中去,培养学生自主思考、终身学习的关键能力和必备品格,让自己的教学收效再上新台阶。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