郾城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郾城区教师进修学校喜迎二十大、庆“八一”军旅诗歌朗诵会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2-08-02 09:12:44 阅读:

    “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共建,鱼水情深是我们优良的革命传统。202281日,在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漯河市郾城区教师进修学校全体教职工向人民子弟兵致以崇高的敬意!

       在这伟大的节日里,为了讴歌党的丰功伟绩,赞美人民军队强大,赞颂祖国建设成就,歌颂人民的幸福生活,激发全体教职工爱党爱国爱子弟兵之情,郾城区教师进修学校举办了喜迎二十大,庆“八一”军旅诗词朗诵会。首先由张胜楠老师为大家朗诵了一首献给烈士王焯冉的诗歌《是你》      

 

 

——谨以此篇献给王焯冉烈士

作者: 四朵

是你跳进洪流筑起爱的长堤

是你冲进废墟找寻生的奇迹

是你驻守边关才有这现世安稳

也让我懂得有一种爱超越了血缘关系

人间大爱莫过于此

风雨同心我们紧紧相依

就像一条脐带连着我和你

你是我的底气我是你的归期

是你挺起胸膛捍卫尊严高地

是你弯下腰身扛起人间风雨

是你负重前行才有这岁月静好

也让我明白有一种情不是兄弟

人间大爱莫过于此

风雨同心我们紧紧相依

就像一条脐带连着我和你

你是我的底气我是你的归期

  我们的英雄王焯冉,在敌我兵力悬殊的情况下,我明知不敌,但勇于亮剑,威武不屈,大义凌然,精忠报国的精神感染着在座的每一位同事。

微信图片_20220802085911.jpg

    吕智慧老师演讲的《献给军人的赞歌》中讲到的“生活在幸福中的人们依旧仰仗军人……生活在安宁中的人们感谢你们—新时代最伟大的军人…”深深的触动了我们,激发了我们的自豪感和光荣感。

微信图片_20220802085918.jpg

微信图片_20220802085855.jpg

    举办这次活动,让我们更深刻的铭记历史,学习英雄精神,让我们重温一下历史为未来提供的启示和警示。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