郾城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郾城区文化文艺志愿服务队走进太行山路小学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2-06-30 07:36:37 阅读:

943d42461f17f6baf818dd309d6739a_副本.jpg

参观校园环境

9072bb085821496663307ec69b433aa_副本.jpg

现场绘画

ec21b4a75cbf1af436d6be65d2265fd_副本.jpg

现场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书画艺术,营造翰墨飘香,墨韵溢彩的校园,促进太行学子对书画艺术魅力的感知,加深太行师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了解与热爱,提高太行学子思想道德水平和文化品味水平。6月29日上午,太行山路小学开展了文化文艺志愿服务进校园活动。

  郾城区文联组织书法家协会潘清江、赵连生,钮伟涛、黄宝国、张学良、潘长辉以及美术家协会代爱、潘迎峰等人参加活动,在太行山路小学校长韩贺伟的引领下,书画家们参观了校园,了解了太行山路小学深厚的文化理念,感受了校园浓浓的书香气息。

  活动现场,书法名家挥毫泼墨,展示风采,整个现场气氛浓郁,墨香四溢。他们挥洒自如的创作、精湛的书法技艺和意境深远的绘画作品,充分展示出书法艺术的独特魅力,一幅幅书画或遒劲有力,或飘逸灵动,吸引太行师生驻足观赏、称赞。书画家还与太行学子近距离交谈,讲解笔墨基础知识。

  此次文化文艺志愿服务进校园活动,为太行师生搭建了书画艺术学习交流的平台,加深了太行师生对博大精深传统文化的热爱,增强了太行学子继承和弘扬传统文化的自觉性和自信心,并在太行师生心中播撒了高雅的艺术种子,激励大家从小树立写好中国字、做好中国人的理想信念,这对于营造浓郁的传统文化艺术氛围,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具有重要且深远的意义。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