郾城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发光者立 有为者达 用心生活 用力向上——郾城区教师进修学校举行以“为发光而行”为主题的系列分享会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2-06-29 17:19:47 阅读:

微信图片_20220629172043.jpg

      为落实教育系统“能力作风建设年”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教师语言表达能力等基本素质,郾城区教师进修学校于6月29日开始举行“为发光而行”为主题的系列分享会。本次活动从6月底开始到12月结束,历时六个月,全体教师参与,每周两人 ,内容可选身边发生的感人故事 。  如:那些年、那个人、那首歌、那本书、那首诗等和大家分享。

       发光者立,有为者达。 以光为切入点,构成学校的精神底色。以品与慧的交响,化成师者的生命光影。进而让每一位教师都能成为一束闪亮的光,绽放自我,照亮黑暗,指引前进的方向。今天首先由副校长张向清进行首次分享。她由《渴望》的主题歌“悠悠岁月,欲说当年好困惑”为引子,开始了她的今日分享:“历经风雨坎坷,坚守执着人生”。

        张校长的分享分为三个部分:1.不幸的童年。2.大学梦难圆。3.工作中的拼命三郎,生活中的超人妈妈。向我们展现了一个命运多舛、乐观向上、内心强大、真诚善良、做事认真、多才多艺的高大形象。她的童年是不幸的,幼年丧父,从小聪慧好学的她高考成绩考出了全县文科第二名,语文成绩全市第一名的好成绩,却由于先天的身体缺陷而成为全省分数最高的落榜生,这对于一个好学上进的人来说是多么大的打击!然而她始终用自己坚强的意志、坚定的信念、不懈的努力、认真的态度一步一步改写着自己的人生,听后很受感动!

    “心若在,梦就在”。其实我们每个人来到这个世界都是不完美的,有的是身体的不完美,有的是心灵的不完美。无论这个世界对你怎样,都请你一如既往的努力,人生是一场一个人的旅程,无人可替代。每个人一生都行走在修行的路上,争取遇见更完美的自己!用心生活,用力向上! 

      今天,副校长张向清的分享让人感动,令人振奋。相信下周和以后的分享会更精彩!通过“为发光而行”的一系列分享活动,一定会让教师进修学校的老师增进彼此的了解,加深彼此的感情。同时,也在每个人参与分享和认真聆听的过程中不断提升自己。让师者更强,为教育发光。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