郾城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郾城区孟庙镇坡陈小学接受漯河市民盟“烛光行动”捐助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2-06-21 12:55:56 阅读:

6月21日上午,民盟漯河市委“烛光行动”古筝捐赠暨支教活动、漯河市简好智能有限公司“盟员之家”爱心捐赠活动在郾城区孟庙镇坡陈小学隆重举行,捐赠10架古筝及书包、图书等价值39000余元。




本次活动由漯河市委宣传部、漯河市文联、民盟漯河市委等单位联合举办,由民盟郾城支部,市琴筝协会,市艺海琴筝学堂共同承办组织。市文联主席陈向丽、市委宣传部文艺科科长马光辉、民盟漯河市委秘书长柳晓、郾城区教育局局长李克明、孟庙镇党委书记李哲等出席活动仪式。




活动由民盟漯河市委副主任郭德菊主持,共分五项内容。第一项由周春红校长致辞,介绍了坡陈小学情况,表达了对艺海琴筝全体教师和民盟爱心人士的感激之情;第二项请民盟漯河郾城支部委员、市琴筝协会主席秦艳晖发言。为解决学校缺乏古筝教学设备困难,秦艳晖老师专门出资为学校捐赠了10架古筝,今后,坡陈小学将作为民盟漯河市委“烛光行动”对口支教学校,由秦艳晖老师带领团队帮助坡陈小学成立古筝兴趣班,每周固定时间义务为爱好古筝的同学进行古筝培训;第三项由秦艳晖老师、郾城支部爱心盟员、河南简好节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伟功为同学们带来了书包、图书等礼物向周春红校长捐赠第四项请各位领导和嘉宾为学生代表赠送礼物;第五项请市文联主席陈向丽讲话,她在讲话中向孩子们提出希望和要求,同时对漯河民盟这种大爱向善、不忘初心的行为提出表扬。爱是看不见的语言,爱是摸不着的感觉。

学校收到这批古筝后,将开设‘筝筝日上’乐艺班,在学校里培养一支古筝合奏乐团。坡陈小学校长周春红表示。(李玲)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