郾城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多元评价,助力双减”一一郾城区李集镇小学进行一二年级期末学情评价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2-06-21 10:15:54 阅读:

微信图片_20220621103739.jpg

  为了落实“双减”政策,实现“减负不减质”的目标,也为了更加全面地了解一二年级学生的学业水平, 6月20日—21日,李集镇小学开展“双减”背景下一二年级学生期末学情评价活动。此次评价活动以“闯关”的方式,采用多元评价,更符合学生的年龄特点。

  评价前,教导处和一二年级级主任一起研讨为一二年级制定了详细的学情评价方案,精心设计闯关评价题目如汉字我会认、课文我会读、古诗我会背;口算小能手、加减对对碰、认识时间、生活小达人等。周密安排学情评价时间和地点,组织语文、数学、综合学科组全体老师对学生进行面对面评价,确保对每一个学生作出公平公正真实的评价。

  评价活动开展得井然有序,整个活动将知识与生活进行整合。孩子们在与老师面对面的交流中运用知识,锻炼语言表达能力、口语交际能力、口算能力、运用知识解决生活中的问题……充分展示自己,获得自信,收获别样的快乐与成长。

  “双减”背景下,非纸笔评价很好地落实了“双减”政策,减轻一二年级学生考试压力,全面地对孩子的学业水平、能力及素养进行了客观地评价,为孩子今后的学习起到了引导作用,给家长家庭教育指明了方向,也对教师的教育教学提出了更明确的要求,为学校今后发展提供了创新思路。(李芳丽)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