郾城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郾城区龙城二中开展“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专题教育周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2-06-20 09:52:58 阅读:

微信图片_20200709163042.jpg

e826a6e528df5278b67132684e13e33.jpg

近几日,天气酷热难耐,学校防溺水教育又成为安全教育的头等大事。为扎实有效地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提高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6月20日早晨,通过升旗仪式郾城区龙城二中为期一周的“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专题教育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仪式上,学校王红生校长密切结合近期学生溺水事件频发的事实,告诫学生要时刻树立关爱生命的意识,远离水源,切不可以身试水。王红伟副校长以授课的形式向学生现场传授了当溺水发生时的急救知识和经验做法,让学生对溺水的危害和自救有了全新的认识。

接下来,学校要求各班采用不同的方式,围绕“如何预防溺水”开展活动。有的班级会后利用网络向学生介绍溺水事故的危害与严重后果;有的通过班会向学生介绍游泳安全知识,教学生掌握一些简单的自救办法,引导学生树立防溺水意识,杜绝学生无家长陪护到不明水域游泳。同时,学校还对各班还进行了防溺水知识的测试,并发放了龙城二中防溺水教育致家长的一封信,积极在社会上营造良好的教育氛围。

本次活动周期性长、贴近学生实际,教育效果显著。提高了学生的安全意识,让学生深刻认识到溺水的严重危害,认识到了珍惜生命,防止溺水的重要性!(王洪涛 )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