郾城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李集镇陈桥小学开展《河南省小学体育学科课堂教学基本要求》培训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2-05-17 10:16:51 阅读:

微信图片_20220517102729_副本1.jpg

  在强化“五项管理”、落实“双减”的背景下,学校体育工作应怎么做?李集镇陈桥小学以落实体育与健康学科课堂教学基本要求,加强体育课堂教学的管理与督导为突破口,不断提高体育课堂教学质量,带动体质健康管理工作落地落实。5月17日上午,李集镇陈桥小学召开了2022年体育工作暨体育学科课堂教学基本要求培训会。

  会上,全体教师共同观看了河南省远程互动教研平台的直播课,直播课就《河南省小学体育与健康学科课堂教学基本要求》开展了专项培训,从课堂教学研究、课堂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实施、课堂教学评价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地解读。观看完直播课后,王新成校长结合学校工作实际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他指出,提高体育课堂教学质量是落实学生体质管理,提高学生身体素质的重要手段。全体体育教师一定要认真落实《河南省小学体育与健康学科课堂教学基本要求》,聚焦“教会、勤练、常赛”,采用“健康知识+基本运动技能+专项运动技能”体育教学模式,让每位学生能掌握 1—2 项运动技能。学校将以“基本要求”为标准加强体育与健康课堂教学常规督查。

  本次培训活动,让全体体育教师对基于课程标准下的体育课程内容、教学方法、手段、评价的一体化研究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构建具有特点的体育课堂教学有了更加明晰的方向;也让教室深知随着新《要求》的具体要求,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贯彻“五育并举,以体育人”的重要性。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