郾城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田古东小学:减轻灾害风险,共护美好家园!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2-05-15 10:27:38 阅读:

学生分享自护方法.jpg


为了增强全体师生的公共安全意识,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综合素质,裴城镇田古东小学于5月15日上午开展了“防灾减灾”教育专题活动,教给学生遇到危险时保护自己的方法,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

首先,了解全国防灾减灾日的由来。全国防灾减灾日是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批准设立的,自2009年起,每年5月12日为全国防灾减灾日。为了提高大家的应急避险能力,我们每学期都会定期举行地震演练和消防演练活动。其次,再次观看“5·12防灾减灾”教育专题片,牢记应急避险的小知识,如:遵守“震时躲避,震后快速撤离”和“伏地掩护手抓牢”等原则。再次,请学生讨论分享:当火灾、洪水、泥石流等自然灾害来临时的自救方法。有些学生还编了一些安全法则,如:“火灾起,不慌张,鼻口捂住湿毛巾”等。

最后,通过本次防灾减灾教育专题,学生掌握了一系列的自救知识,提高了学生应对自然灾害的能力。让我们一起努力,共护美好家园。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