郾城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郾城区李集镇大朱小学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2-05-14 09:45:06 阅读:

629834b74ce60867366b18ca24eb4cf.jpg

为了贯彻落实《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郾城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点》等文件精神,根据教育局局要求,5月12日,我校积极响应并召开了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传达各项会议精神的同时也切实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强化和提升了疫情防控意识。具体情况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

全体教师应组织、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方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切实执行“外方输入、内防反弹”的工作方针,确保“开学平安、平安开学”。全体教师要争当疫情防控志愿者、宣传员,值班值守走在第一线,要求到岗及时,到岗签名,分工明确,责任到人。

二、确保防疫物资储备到位

按照疫情防控清单,配齐配足学校公共场所所需物资:如口罩、消毒液、洗手液、测温仪等防疫物资。

三、防疫制度及措施落实到位

学校细化疫情防控工作指南或措施;制定并落实群防群控、联防联控措施;制定晨午检制度和因病缺勤登记、病因追踪制度;精确跟踪好学生及同居住人员的行踪,钉钉打卡要确保100%打卡,制定通风、消毒制度,做好校园全方位清洁消杀。

四、严把校门关卡

校园封闭管理到位。学校严格进出登记、扫码、测温、消毒等制度,无关人员及所有车辆不得进入校园。

五、学校安全管理工作到位。

学校安全教育、人防物防技防、出入管理、校舍、消防、食品、校园周边环境等安全管理工作开展到位。

六、应急预案完备到位。

学校制定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开展应急演练,加强联防联控。

此次疫情防控专题会的召开,不仅让全体教师在思想意识上提高了警惕,也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了精细化,确保全体师生平安健康的同时也坚决堵住了疫情防控漏洞。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