郾城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加强党的领导地位 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2-01-17 16:18:01 阅读:

  为全面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1月17日,郾城区委教育工委党建工作专项检查组在教育工委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呈刚带领下一行十六人冒着严寒,到漯河市郾城区孟庙镇初级中学对2021年党建工作进行专项检查。

党建检查1.jpg

  检查组人员通过听取工作汇报、查看现场、查阅相关资料等方式对孟庙镇中心校第四党支部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党建工作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意识形态工作情况等进行了综合检查。在二楼党建活动室,检查组根据区教育工委党建检查方案及内容认真听取了该校党建工作的汇报,还对该校党支部的各项党建工作资料进行了认真详细地检查,并实地查看了党建宣传栏、党建室、党员活动室等。

党建检查2.jpg

  王呈刚充分肯定了孟庙镇中在党建工作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认为孟庙镇中的党建工作有内容、有举措、有案例、有创新、有特色。同时,也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更加注重细节,把党建工作做得更加扎实。

党建检查3.jpg

  将党建工作责任制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既是政治任务,也是刚性任务,更是推动教育事业自身发展的必然任务。此次专项检查为孟庙镇中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切实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提供了指向和着力点。孟庙镇中校长马伟民表示:“下一步,学校要对检查中发现的好做法、好经验及时进行总结和推广。对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进一步研究分析,提出整改措施,并向中心校党总支、区委教育工委反馈情况,进一步推动下一阶段的整改提高工作,推动孟庙镇中党建工作质量扎实提升。”(郑建宇)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