郾城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市调研组莅临郾城区太行山路小学查看特色消防安全教育长廊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2-01-13 14:34:15 阅读:


1月12日下午,市调研组在赵方略副区长等领导的陪同下,莅临郾城区太行山路小学进行调研,实地查看学校特色消防安全教育长廊。郾城区教育局李克明局长、赵云峰副局长、郾城区消防救援大队杨高学大队长、太行山路小学韩贺伟校长等全程陪同。

为了从小培养孩子们的消防安全意识,给孩子们提供专业的消防安全教育场地,结合孩子们的年龄特点和兴趣爱好,太行山路小学携手郾城区消防救援大队共同精心打造特色消防安全教育长廊,掀起了太行学子积极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的热潮。学校消防安全教育长廊结合教学楼建筑特点,从火警电话、如何报警、如何正确逃生、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材、生活中的安全预防等方面,充分详实地展现了相关知识。学校后期还会不断完善设备,实现智慧答题闯关、职业体验的效果。

调研组对教育长廊的设计创意表示肯定,并对今后教育长廊的实践和使用提出建议。调研组倡导设计合理的时间和课程,接受本校和外校学生的沉浸体验,从小培养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紧急情况下的逃生能力,真正把实践与理论相结合,起到小手拉大手的教育效果。

韩贺伟校长表示,在今后的教育教学过程中,要合理利用此教育长廊,将学校消防教育与此实践基地紧密结合,提高孩子们的体验感,实现在实践中提高孩子们的安全意识。后期,学校会与消防救援大队紧密结合,开设课程,利用学校与消防队一路之隔的地理优势,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带孩子们走近参观消防指战员的训练与生活,感受消防救援车辆与器材,真正达到预期的育人目的。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