郾城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郾城区龙塔街道中心幼儿园开展幼儿体能测评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2-01-10 16:46:11 阅读:

活动准备_副本.jpg

活动准备

走平衡木_副本.jpg

走平衡木

跳绳测评_副本.jpg

跳绳测评

幼儿动作发展能力是保障幼儿生长发育,建立良好运动技能的基础。为了掌握不同年龄阶段幼儿的体能发展水平,培养幼儿良好的运动能力,1月10日,漯河市郾城区龙塔街道中心幼儿园开展了幼儿体能测评活动。

根据《指南》健康领域各年龄段孩子的发展目标制定了幼儿体能测试标准,针对测评动作的规范、记录的要求、测试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详细的要求,确保幼儿体质测试的科学性、规范性、有效性。测评活动以班级为单位,从单脚连续向前跳、走平衡木、钻爬、投掷、翻滚、一分钟跳绳、一分钟拍球等方面测试幼儿肌肉的生长、身体协调性的发展程度。

测评过程中,老师对幼儿测评的项目都进行了规则讲解和动作示范,对于完成项目有困难的幼儿,老师都给予耐心的指导,鼓励幼儿多次尝试,直到完成测评为止,整个测评工作井然有序。测评结束后,按照测评标准对幼儿体能进行统计分析,有针对性的对幼儿体能发展计划进行调整。

通过本次体能检测活动,能够更好的掌握幼儿的体质状况,了解了不同年龄阶段幼儿的体能发展水平,并由针对性的对幼儿体能情况进行统计和分析,有效地促进全园幼儿体能水平的不断提高,培养幼儿喜爱锻炼、运动的良好习惯及参与意识。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