郾城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聚焦课堂,示范引领前行;集思广益,携手助力成长”郾城区昆仑路小学名师工作室研讨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12-03 14:59:49 阅读:

921a3aa9ad7d261123475e4a422d33c.jpg


85c8aacfb0d652dd768ba3a2958f10f.jpg


dc4dfe20a50004045ac3ae6a1e54662.jpg


  为充分发挥昆仑路小学名师工作室的师范引领、辐射作用,提高工作成员的教学水平,促进青年教师教师教学相互交流和共同发展,12月2日下午,在昆仑路小学多媒体教室举行教学研讨活动。此次活动在陈聪老师的主持下拉开序幕。

  首先工作室青年教师诗朗诵《我骄傲,我是一名教育追梦人》, 接下来名师工作室张香萍老师和蒋艺敏老师执教观摩研讨课及微讲座。

  语文名师工作室张老师执教的《夏日的成长》抓住“夏天是万物生长的季节”这一中心句,引导学生围绕中心,找典型事例,抓事物特点。整节课以学生为中心,让学生成为课堂真正的主人,充分彰显了教师扎实的课堂功底,丰富的语文素养!

  昆仑路小学数学工作室蒋艺敏老师带来课堂精彩展示《百分数的意义》及微讲座。本节课中蒋老师设疑、激趣 、引思的综合性教学艺术,它既是教师素质的体现更是教师教学观念的体现!

  课后颍川学校老师和教研室王素群老师、赵德钊老师对两节课进行了精彩点评。进修学校卢春霞老师就这两节课对名师工作室老师提出宝贵的建议并指明成长的方向。

  最后在教育局杨庆涛股长热情洋溢的总结中,昆仑路小学名师工作室研讨活动圆满结束。此次活动为全体教师做好了引领示范作用,在领导的肯定与鼓励下,未来的日子,昆仑路小学名师工作室成员将会继续携手奋进,不忘初心,朝着共同的目标不断努力!(徐晓妍)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