郾城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如何提炼核心问题——郾城区太行山路小学数学教研活动进行中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12-03 11:25:38 阅读:

为了给青年教师提供学习的平台,使大家在相互交流、探讨的过程中潜移默化地提高业务能力和教学水平,12月2日下午,太行山路小学数学教研活动火热进行中。学校全体数学教师共同参与教研,总结优点、反思不足、增长经验、汲取教训。

此次活动由教研主任梁江伟主持,梁主任围绕“什么是核心问题”“核心问题具备的特征”、“核心问题的提炼取決于教学目标”这三个方面,带领大家进行了深度探讨。最后,梁主任带领大家观看浙江省特级教师李培芳讲授的《集合》一课,大家边进行视频观看,边共同研讨,得出教学的若干思考。

此次教研活动地开展,使太行教师们理解了什么是数学教学中的核心问题,对下一步教学改进有了初步的努力方向。相信通过一段时间的学习、实践与探讨,在未来的数学课堂中,老师们会更加注重生活联系实际,设计出更加有效深入地数学教学方式,更加注重学生实践能力的提高和综合素养的提升。太行山路小学全体数学教师会以此次教研为契机,认真实践,积累经验,打造更加简约高效的数学课堂!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