郾城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郾城区孟庙镇第二中心小学积极开展体质健康测试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11-23 14:48:50 阅读:

  肺活量测试中.jpg

肺活量测试中

跳绳检测进行中.jpg

跳绳检测进行中

跑步检测中.jpg

跑步检测中

坐位体前屈测试进行时.jpg

坐位体前屈测试进行时

体质健康测试数据收集中.jpg

体质健康测试数据收集中

  为贯彻《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精神,加强学校体育工作,使学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养成良好的习惯,提高学生的自我保健能力和体质健康水平。11月23日下午,郾城区孟庙镇第二中心小学开展了2021年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活动。 该校成立了以校长常素君为组长的测评小组,要求全体师生认真对待本次体质健康测试,并提醒学生在进行测试时注意安全。

  此次测试根据学生的生长发育规律,从身体形态、身体机能、身体素质等方面综合评定学生的体育健康状况。将测试对象划分为三个组别:一、二年级为一组,测试项目为身高、体重、肺活量、坐位体前屈、50米跑、1分钟跳绳、视力测试。三、四年级为一组、测试项目为身高、体重、肺活量、坐位体前屈、50米跑、1分钟跳绳、1分钟仰卧起坐、视力测试。五、六年级为一组,测试项目为身高、体重、肺活量、坐位体前屈、50米跑、50米×8往返跑、1分钟跳绳、1分钟仰卧起坐、视力测试。

  本次测评活动以班级为单位,各班的班主任教师负责带队。每个项目的负责教师仔细地为同学们进行各项体质健康测试,并做好体质健康卡的填写。每一名同学也都认真积极参与,努力取得最好的成绩。

  该校将以学生体质数据为依据,结合双减政策,选择切实可行的锻炼方式,有效地增强学生的身体素质,不断加大体育投入,上足上好每节体育课,开展丰富多彩的大课间活动,一定要为学生未来奠定良好基础。(潘永华)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