郾城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传递温情 家校共融 ——裴城镇初级中学开展建档立卡学生家访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11-23 11:56:10 阅读: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有关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深入了解建档立卡困难学生实际情况,宣传国家扶助政策,切实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11月23日,在学校统一安排下,裴城镇中分年级组织开展了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家庭家访活动。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本次家访活动,提早谋划、统筹安排。活动由王永亮校长及领导班子成员负责,以年级为单位分组带领班主任老师赴建档立卡学生家中开展工作。通过摸底排查,及时掌握贫困生信息,详细了解学生的需求情况。

QQ图片20211123120952.jpg

走访期间,老师们深入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家中,实地察看,与学生家长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学生的家庭情况;向家长反馈学生在校期间思想、学习和生活等各方面的表现,宣传介绍学校对建档立卡贫困学生的资助政策,做到“户户知晓,家家了解,人人明白”。

通过走访,学校对建档立卡学生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可以更好的帮助他们克服学习和生活困难,顺利完成初中学业;同时,也拉近了家校距离,让家长、孩子感受到学校的温暖和老师的关爱,为家校之间架起了一座爱的桥梁。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