郾城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消防安全疏散演练,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10-18 11:27:08 阅读:

老师指导学生疏散.jpg

老师指导学生疏散

演练现场.jpg

演练现场

演练总结.jpg

演练总结

为了进一步加强校园的安全工作,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增强师生在校园中的消防安全意识,了解消防安全知识,提高紧急逃生能力,郾城区龙城镇栗庄小学1018午开展了一次消防安全疏散演练

10点半,随着校园广播发出的警报声,此次疏散演练总指挥副校长时克收下达了“请同学们立即撤离”命令。各班主任迅速地引导楼内学生快速疏散,各班主任和应急疏散指引老师立即到达指定岗位,引导教师、学生快速疏散,老师们带领学生弯着腰、猫着步,用衣服、毛巾等捂住口鼻,沿着指定的疏散通道快速前进,有序撤离到学校操场的安全地带。

随即各班清点人数,并向总指挥时克收上报。随后,栗庄小学校长王付得演示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学生们争先恐后体验灭火,了解到火的基本性质,增强了他们的防火意识,提高了扑救初期火灾的能力。

本次演练活动中工作人员职责到位,师生的疏散迅速有序。并且在活动结束后再一次提醒师生切记火灾中要注意的事项,增强了安全消防意识和逃生技能,也为全校教师积累了“应战”经验。在活动最后,还让学生亲自感受了灭火器的使用,教育学生远离火灾,练就自救本领。增强了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共筑安全校区,真正把消防安全工作落实到实处,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一定的效果。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使师生提高了应急逃生的安全意识,让学生真正掌握了遇到突发事故时自护自救的基本要领,同时师生的安全意识也得到了增强,为建设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奠定了基础。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