郾城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郾城区李集镇小开展节水、节电、节粮教育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10-15 16:39:26 阅读:

微信图片_20211015161542.jpg

为了响应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青少年提出的“三爱三节”号召,增强学生节水、节电、节粮的意识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1014日上午,李集镇小组织全体学生开展了节约教育活动。

会上,学校德育处田主任结合部分学生挑食、没有做到随时关灯等坏习惯,讲解了每一粒粮食的来之不易,缺水地区用水的困难,让全体学生明白了节水、节电、节粮的重要意义。号召大家身体力行,从生活点滴做起,践行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牢固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意识,大力弘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同时要求各班召开主题班会,向学生讲授勤俭节约的知识,进一步强化学生勤俭节约的意识。最后,全体师生共同朗诵了古诗《锄禾》《悯农》。

米粒虽小,尤见礼义廉耻;节俭事微,可助兴国安邦。本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体验到了“一粥一饭来之不易”,也营造出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校园氛围,为节约型校园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通讯员:田明军)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