郾城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沙北昆仑路小学开展“党员教师做表率 扶贫日里献爱心”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10-15 13:31:57 阅读:

37f91819e8182deeab698932f5725cb.jpg


6fbfc9d3f1359ab115bb7fad385e009.jpg


f9d3aedbcbf4d4c7dd540cb29eaf0ef.jpg


    在全国第八个国家扶贫日到来之前,郾城区昆仑路小学所有党员教师,胸怀全局、心系学生,关爱贫困生,扶危济困,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为贯彻党的精神,弘扬中华民族扶危济困的美德,进一步加强对对贫困学生的帮扶工作。昆仑路小学所有党员教师在春海军校长的带领下,对学习困难,家庭有困难的学生进行帮扶,让这些学生能快乐成长,快乐学习,让困难学生感受到教师与学生是一家人,感受到党的温暖。

    党员教师们发挥个人特长,从以下几方面进行帮扶:

    1、思想帮扶。李晓玲老师是学校的心理咨询老师,她经常帮助困难学生缓解心理压力,经常给孩子进行心理慰藉,给予亲情氛围。让贫困生走出心理误区,使他们正视所处困境,以坚定乐观、积极向上的态度面对人生,不断增强学习及生活信心。

    2、学习指导。针对帮扶学生学习上存在的问题,与帮扶学生班主任及任课教师制定教育措施,确保帮扶学生学得好。徐琪老师,刘宏博老师,赵会珍老师,经常帮助班上的贫困生,为他们补课,解决学习上的难题。

    3、生活关心。党员教师经常与帮扶学生谈心,了解其心理、家庭青况,尽可能解决家庭存在的实际困难。党员教师给孩子买来了钢笔,文具盒等学习用品,让孩子真切感受到老师、学校的温暖。

   "不让一个生活上有困难的学生失学,不让一个思想上有困难的学生落伍,不让一个学习上有困难的学生掉队”是昆仑路小学资助工作的教育目标。昆仑路小学会全力为贫困生提供物质上、精神上援助,让他们感受到:同在一片蓝天下,相亲相爱一家人!   (高付霞 供稿)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