郾城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李集镇初级中学召开语文组教研会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10-14 17:05:10 阅读:


教学质量是一所学校生存、发展的生命线,同时也是检验一所学校办学水平的重要指标,为了全面提升李集镇中的教育教学质量,细化常规管理,达到以测导教、以测促教的功能,10月12日,李集镇中进行了第一次月考。语文组为及时总结教学工作中的经验教训,查找差距及存在的问题,以求在今后的教学中完善管理,优化教学过程,查缺补漏,提高教学质量,于10月13日下午召开了教研会。

首先是分年级进行分析,语文组全体成员认真翻阅试卷,从卷面以及评改情况来分析班级整体失分情况。接着,针对各年级整体的共性问题,全体语文老师达成以下共识:第一,狠抓基础,落实字词;第二,强化古诗文背诵默写;第三,加强阅读能力培养,训练学生思维能力;第四,加强写作练习,训练学生的写作思路和语言表达能力;第五,强化书写,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最后,王军阳校长对本次教研会进行总结,他提出,要提高学生的语文素养,需重视阅读,重视学生的学习方式等。在今后的教学过程中,要立足课堂,立足课本,广泛阅读,提高能力,注重培养学生的思维能力,进而提高学生的综合能力。

教研会圆满结束,全体语文老师一致表示,要做一个反思型教师,反思自身教学的地失,提高教学工作的有效性。教育之路漫漫修远,吾将上下而求索。相信,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李集镇中的教学成绩会更上一层楼!(刘丁妍)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