郾城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庆国庆 唱红歌 颂党恩——新店三小举办迎国庆歌咏比赛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10-02 20:15:18 阅读:

1.jpg

七十二个春秋,锦绣大地神采飞扬;七十二载冬夏,璀璨星河江山如画。为庆祝祖国72华诞,唱响爱国主旋律,促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9月30日下午,漯河市郾城区新店镇第三中心小学全体师生欢聚一堂,开展了“庆国庆、唱红歌、颂党恩”歌咏比赛,全体师生以歌曲传达对祖国母亲的爱与祝福!


随着嘹亮雄壮的国歌声响起,少先队员挥起右手,稚嫩而坚定,全体师生高唱国歌,神圣而庄重,伴着昂扬的歌声,新店三小庆国庆歌咏比赛正式拉开了帷幕。一首红歌,记录一段峥嵘岁月;一首红歌,象征一面光辉旗帜。伴着主持人激情澎湃的言语,同学们相继登场,为大家呈现精心准备的表演,《我爱北京天安门》、《唱支山歌给党听》、《精忠报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万疆》、《少年中国说》、《我和我的祖国》……一首首脍炙人口的曲目传颂开来。


爱国,是永不褪色的传承。同学们个个精神饱满,神采奕奕。歌声或甜美、或铿锵、或轻柔、或昂扬,气氛热烈,精彩纷呈,一首首激荡人心的歌曲唱响了孩子们对伟大祖国的款款深情,博得了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展现了孩子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新时代少年儿童乐观进取的精神。


随后,全体教师同台演唱《大中国》。“我们都有一个家,名字叫中国……”熟悉的韵律传来,强烈的家国情感油然而生,许多孩子都不由自主地跟着合唱,表现了中国人共有的民族自尊与自豪。齐唱歌曲颂祖国,砥砺奋进再出发。最后,一首《歌唱祖国》将整场活动推向高潮,歌咏比赛圆满结束。新店三小的莘莘学子们和全体老师一同挥舞着手中鲜艳的国旗,唱出心中对祖国的热爱,唱出三小灿烂的明天。


飞扬的歌声,吟唱难忘的岁月,凝聚心头不变的情结。熟悉的旋律,演绎时代的激越,回荡情怀不改的真切。我们唱响过去,我们描画未来,漯河市郾城区新店镇第三中心小学全体师生在此为祖国献上最诚挚的赞礼:祝愿祖国母亲生日快乐!繁荣昌盛!国泰民安!(魏思佳)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