郾城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郾城区教育局在太行山路小学举行中小学课堂教学听课调研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09-16 10:19:43 阅读:

为了全面了解新入职教师的课堂教学情况,给新入职教师搭建一个展示自我、学习交流的平台,促使新入职教师快速成长。9月15日上午,郾城区教育局在太行山路小学进行中小学课堂教学听课调研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有郾城区教育局教研室蒋剑主任、王素群老师、赵德钊老师、张志红老师,太行山路小学韩贺伟校长、田春霞副校长及各位老师。

两位一年级新入职教师分别讲授了语文课《对韵歌》和数学课《位置》在课前她们做了充分准备,精心备课,细心选课,活动设计中大胆加入自己的想法和创意。课后,蒋剑主任、王素群老师、赵德钊老师、张志红老师分别带领听课教师在会议室进行了现场评课。教研室的专家老师们针对一年级新生的问题,都提到了要有发展、育人的眼光,在课堂上激发学生的兴趣,扎实掌握基础,针对学生性化和个别化上做研究,注重学生良好习惯的培养,关注学生个体差异、因材施教老师要做到静心备课,吃透教材,多参与听、评、讲课活动,提升自己的能力。

本次课堂教学听课调研活动,对新入职教师而言,不仅是一个展示的平台,更是一次磨练的机会。太行山路小学校长韩贺伟提到,新入职的教师有活力有激情,学校为每一位新老师提供学习的平台与成长的机会,相信在共同努力之下,每一位老师都将绽放属于自己的光彩,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