郾城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孟庙镇中开展推普周系列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09-14 15:43:27 阅读:

  为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做好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营造全社会学习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良好氛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漯河市孟庙镇初级中学开展了“普通话诵百年伟业,规范字写时代新篇”为主题的推广普通话宣传周系列活动。

推普周活动1.jpg

  打造宣传氛围,升旗仪式话推普


  在周一升旗仪式上,九一班陈亿同学通过国旗下讲话,向全校师生宣传国家推广普通话的法律法规及推普小常识,并呼吁大家讲好普通话,写好中国字。学校团支部还借助QQ群、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倡议全校师生积极说普通话、写规范字,鼓励大家在推普活动中发挥积极作用。学校利用电子屏、宣传标语、黑板报等形式,加强“请说普通话、请写规范字”、国家推普方针政策、推普知识等内容宣传,不断增强语言文字法规意识,营造良好的说普通话、写规范字氛围。

推普周活动2.jpg

  写规范字,方方正正做人


  “妙笔生花,秀汉字之美;泼墨挥毫,扬华夏文明。”在推普活动中,为了培养学生“规范写字,写漂亮字”的良好书写习惯,提高学生的书写能力,孟庙镇中结合课程标准中提出的“养成正确的写字姿势和良好的写字习惯,书写规范、端正、整洁”的要求, 9月13日举行了“规范写字,写漂亮字”书写竞赛活动。比赛现场,同学们握笔正确,坐姿端正,用心书写每一个笔画、每一个汉字。“写一笔工工整整的方块字,做一个堂堂正正的中国人”

推普周活动3.jpg

  讲普通话,字正腔圆爱中华


  9月14日,孟庙镇中各班开展了一场“诵百年伟业,抒爱党情怀”为主题的诗词朗诵主题班会活动。在八一班,学校团支部书记王晓云为大家朗诵了一首《沁园春·雪》,拉开了活动的序幕。七一班班主任张文团在班会上朗诵了《七律·长征》,赢得阵阵掌声。伴随着铿锵有力的节拍,《沁园春雪》《忆秦娥娄山关》《丰碑》《永远跟党走》《我的祖国》《我的南方和北方》《七月的天空》《歌颂祖国,歌颂党》《祖国我要燃烧》等红色诗文,通过声情并茂的演绎,带领同学们走近一个个革命伟人的身边,走进一段段可歌可泣的革命故事,激发大家对中国共产党、对祖国母亲的感激和热爱之情。


  孟庙镇中推普周活动,紧紧围绕“普通话诵百年伟业,规范字写时代新篇”主题,通过开展推普专题教育课、诵读红色经典诗词、办手抄报等丰富多彩的推普活动,教师示范引领,学生积极参与,家长鼓励支持,激发学生说普通话、写规范字的兴趣,增强推普活动的影响力,说普通话、写规范字成为学生新风尚。“推普”之花绽放在校园的每个角落。(郑建宇)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