郾城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郾城区龙城镇栗庄小学举行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06-15 17:18:52 阅读:

演练现场

常识教育

现场总结

进入夏季,天干物燥,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的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切实保障师生在突发事件来临时的生命安全。6月15日上午,郾城区龙城镇栗庄小学校举行了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前,校领导们带领全体职工结合学校实际情况,明确分工,制订了详实的演练方案。同时要求各班班主任和任课教师进入教室指导孩子在火场逃生的方式及常识。


上午9点40分,随着警报的响起,学校应急疏散演练指挥部总指挥下达了“教学楼发生火灾,请同学们立即撤离”的命令,紧接着,各班主任迅速到达各班协助上课老师一起组织学生疏散,其他教职工也在第一时间赶到自己当时所在楼层拐角处配合疏散学生。各班学生在老师们的指挥下,弯着腰,猫着步,用手帕、毛巾等捂住口鼻,沿着学校指路线快速前进,有序撤离到学校操场的安全地带,耗时56秒,随着各班班主任清点人数,全校208名师生全部安全疏散完毕。郾城区龙城镇栗庄小学副校长时克收对此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表扬了在演练活动中做得好的班级,并强调一旦身边发生突发事件,要沉着应对,做好及时报告和安全逃生工作,有效掌握在危险环境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同时对学生进行了防溺水、防食物中毒、疫情防控等常识教育,切实提高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使师生提高了应急逃生的安全意识,让学生真正掌握了遇到突发事故时自护自救的基本要领,同时师生的安全意识也得到了增强,为建设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奠定了基础。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