郾城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龙城二中成功举行“过端午佳节 诵红色经典 做有德之人”朗诵比赛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06-12 10:49:02 阅读:


为了传承和发扬优秀民族传统文化,让学生了解端午的由来,营造节日氛围, 6月11日上午,龙城二中开展了“过端午佳节、诵红色经典、做有德之人”朗诵比赛,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比赛中,参赛班级分别诵读了《沁园春·雪》、《七律·长征》、《浪淘沙》、《凉州词》、《梅岭三章》等耳熟能详的经典诗文,孩子们精神抖擞,字字铿锵,在浅吟低唱、慷慨激昂中了解经典,亲近经典,既感悟了经典文化的魅力,接受了很好爱国主义教育,也以特殊的形式营造了欢度端午佳节的良好氛围。

此次诵读比赛活动以欢度端午节为依托,以爱国主义为核心,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为重点,将端午节所代表的忠诚报国、勇于担当的责任感与诵读经典相结合,充分挖掘了端午节日的文化内涵,增强了爱国主义情感,提升广大师生的民族自信与文化自信。(王洪涛)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