郾城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传承孟子文化,提升核心素养 ——东孟小学与当地群众共庆“孟子文化节”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05-13 16:47:39 阅读:

经典诵读.jpg

经典诵读

少先队员向孟子行队礼.jpg

少先队员向孟子行队礼

513日(农历四月初二)是李集镇西孟村第三届“孟子文化节”。

为传承孟子文化,提升人民群众核心素养,推进乡村振兴,加强学生历史文化史观教育,李集镇东孟小学师生与当地群众共庆第三届“孟子文化节”。

在庆祝活动上,东孟小学学生向孟子塑像敬献了鲜花、花篮,并集体诵读了《生于忧患,死于安乐》、《鱼,我所欲也》等孟子经典名篇。学生的精彩表现为“文化节”活动增添了无限光彩,赢得了与会嘉宾和群众的一致称赞。

参加本届“孟子文化节”是东孟小学社会综合实践活动的一次重要展示,既提高了学生的社会责任意识,增进了爱家乡的情感,也锻炼了学生参与社会实践的能力。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