郾城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郾城区龙城二中开展“5.12”防地震逃生演练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05-12 14:08:12 阅读:


今天是5月12日,是汶川大地震13周年纪念日,也是第13个“5•12全国防灾减灾”日,为缅怀逝去同胞,增强广大师生的防震和安全防范意识,强化学校防震疏散应急工作,提高广大师生的防震减灾意识,增强应对突发性事件的综合反应能力,郾城区龙城二中在校内成功开展了防地震逃生演练活动。

演练前,学校详细部署了整个演练过程、各个具体环节及人员调配安排,强调既要确保师生安全又要提高整个演练质量,同时成立了以王红生校长为总指挥、王红伟副校长为组长的演练领导小组,全力做好应急演练各项准备工作。9时20分,随着演练信号响起,学生就近蹲于课桌或承重墙角,采取保护头部、蜷曲身体等保护措施,收到疏散信号后,各班班主任迅速组织学生疏散,按照疏散路线井然有序地离开教室到达集结地点。本次演练活动共有1000余名师生参与,整个演练过程仅用时2分05秒,达到了预期的演练效果。

本次地震逃生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防震减灾意识,使学生初步掌握了应急避险的正确方法和地震发生时紧急疏散的程序、方式等,熟悉了学校紧急疏散的程序和线路,培养了学生们听从指挥、自我保护、自我救护的能力。(王洪涛)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