郾城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李集镇初级中学召开文明礼貌月总结表彰大会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04-06 20:43:37 阅读:




4月6日,郾城区李集镇初级中学举行了“三月文明礼貌月”总结表彰大会。会上,校长王榜样对开展“文明礼貌月”系列教育活动以来,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先进事迹进行了分享与总结。随后,王榜样为文明学生和文明班集体颁发了奖状,鼓励先进,勉励后进。这是对本次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的阶段性总结。

教育从来不是一蹴而就的,是一项系统性的工程。郾城区李集镇初级中学自从将三月定为“三月文明礼貌月”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月之后,开展了一系列的主题教育活动。

文明是长线,卫生第一站。三月的第一周,李集镇初级中学组织开展了“美化校园祛斑行动”主题教育活动。全校师生齐上阵,用汗水冲刷了整个校园。花园里,道路上,教室里,走廊边,到处都有师生忙碌的身影。

三月的第二周,李集镇初级中学组织开展了“植树护绿,我为校园添生机”主题教育活动。活动中,同学们争先恐后,三人一组,十人一队。有奋力挖坑种树的,有清理杂草、浇水护绿的,还有的在老师的带领下,为植株修剪枝条的······老师们边劳动,边为学生讲解各种花草的学名含义、植物特点、生长周期等知识。活动后,学生们丰富了文化知识,体验了劳动的快乐,开阔了生命的眼界。

三月的第三周,郾城区李集镇初级中学举行了“告别不文明行为”千人签字仪式。千人签名共承诺,践行文明我先行。仪式上,李集镇初级中学1000多名师生共同宣誓:告别不文明行为,遵规守纪,时时讲文明,处处显礼仪,齐心协力,让文明之风吹遍整个校园。宣誓完毕后,师生们积极踊跃地在横幅上庄重的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将劳动教育和文明礼仪教育相结合,是此次活动的亮点所在。文明教育不单单是讲文明话,做礼貌人。还应体现在生活和学习的方方面面。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奋发有为的学习劲头,才是文明该有的样子。

经过这一系列的主题教育活动,师生们收获了干净整洁的美丽校园,收获了生机盎然的绿色校园。收获了讲文明、有礼貌的和谐校园,更收获了人生路上韵味深厚的难忘校园。(田永辉)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