郾城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体能大循环 孩子乐“翻”天——漯河市郾城区实验幼儿园开展体育大循环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04-06 16:39:41 阅读:

微信图片_20210406164546_副本.jpg

活动现场

微信图片_20210406164550_副本.jpg

活动现场

为认真落实《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关于幼儿体育方面相关要求,进一步提高幼儿园户外体育活动的质量,利用适宜的活动场地和有效的体育器械,提升幼儿体育游戏的实效性,通过合理的体能大循环活动不断增强幼儿体质,促进幼儿身体生长发育,提高基本活动能力和运动技能,郾城区实验幼儿园在本学期开展了丰富多彩、兴趣盎然的体育大循环活动。

教师们根据大、中、小幼儿年龄阶段动作发展目标需求选择了轮胎、垫子、滚筒、平衡木、凳子、桌子、自行车、钻爬网作为循环使用活动器材,并根据器材特点有针对性的设计了障碍走、倒跑、侧身爬行、跨越、钻、爬、跳、平衡等多种有益孩子体能发展的活动动作。大班组的绕障碍跑、跨栏跳跃、骑行训练、翻高跳跃;中班组的平衡过桥、钻圈训练、匍匐前行;小班组的垫子爬行、双脚跳圈、攀爬网等体能活动。每一个活动场地都留下了孩子们生龙活虎的身影,伴着活动音乐的转换,孩子们在每一组器械活动锻炼中都得到了健康的发展。

在体能大循环活动中,幼儿园主张幼儿人人参与、教师全程关注,要求活动前有计划、活动中有记录、活动后有反馈。老师在指导训练中采取低强度、高密度,动静交替、急缓结合、定点引导、幼儿积极参与锻炼的运动模式进行,内容丰富、形式新颖。通过体育大循环活动的开展,不仅能够增强幼儿的身体素质、提升幼儿自信心、激发幼儿与伙伴合作的意识,而且可以让幼儿获得积极愉快的情感体验,并在体能训练中培养幼儿的综合运动能力,提高幼儿动作的协调性和灵活性。同样也丰富了幼儿园的户外活动,使郾城区实验幼儿园的操场上每天都呈现着阳光快乐、积极向上的热闹景象!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