郾城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关注消防,生命之上——新店二小组织开展教职工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01-12 15:55:23 阅读:

33fb6c87d8fb9eb67d90099d3b20c6f.jpg


   为深入推进消防宣传进学校工作,增强全校教职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教职员工的自救防范能力和对火灾的应急扑救处置能力,1月12日,郾城区新店镇第二中心小学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本次培训由河南创安防火中心教员徐振洋进行授课,他以近年来发生的多起火灾事故为切入点,结合消防灭火实际工作,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在日常教学和生活中所要注意防范的致灾因素、发生火灾后如何正确报警、如何使用灭火器消火栓等设施以及如何正确组织引导学生疏散等消防安全常识。

   此外,徐教官还对灭火器、防毒面罩、独立式烟感报警器的性能、用途和使用方法进行了讲解,并介绍了火灾来临时如何利用身边的物品进行自救逃生,同时强调了用火、用电安全,火灾三分钟自救,使大家受益匪浅。

   通过此次培训,参训教职工深刻认识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知道了日常生活中该如何预防火灾、如何查找火灾隐患以及发现隐患后的处置办法,为创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和生活环境打下坚实的基础。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