郾城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郾城区商桥镇中心小学:迎接督导检查,促进全面发展

来源: 商桥镇中心小学  发布时间: 2020-11-18 13:12:36 阅读:

2.jpg

  11月18日,冬日的天空淅淅沥沥地下着小雨,上午10时许,郾城区教育局督导组到商桥镇中心小学督导检查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和新冠疫情防控工作。


  督导组一进学校大门,就认真查看门卫室的监控与值班情况、检查外来人员的登记信息、疫情防控物资的准备工作。王呈刚强调:门卫室必加强值班工作,确保领导和骨干教师24小时带班、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值守,联络电话24小时畅通。他还要求门卫室在接到与新冠疫情有关的通知、信息后,务必第一时间报到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确保学校大局稳定。李军营指出,学校大门是防控疫情的关键部位,门卫老师履职尽责,为学校稳定和广大师生安全做出了很大贡献;大家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责任心和担当精神,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要严格控制出入校园的人员和车辆,认真落实实名登记、测量体温等规定,守好门、把好关,有效切断疫情向校园传播的途径。


  由于国家整体评估验收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成果检查的推迟,区教育局领导非常重视商桥镇小的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督导组冒雨实地察看了校园环境、运动场地、师生食堂、教室……。在教务处座谈时,督导组详细了解学校设施设备配备情况、政府保障、教育质量等方面的情况,对照“评估内容和标准”自查存在的问题。王呈刚建议:针对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开展情况,继续查漏补缺,确保学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顺利通过国家检查验收。李军营说:要不断改善办学条件、着力加强学校教师队伍建设;不断强化学校管理、推动学校内涵发展、特色发展;要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商桥镇中心学校校长李宏韬、镇小校长张金涛就相关问题和督导检查组交换了意见。(李明治)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