郾城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郾城区龙城镇大军王小学开展“治理白色污染,保护美好家园”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0-11-17 09:13:10 阅读:

为了号召同学们从自身做起,保护生态环境,抵制白色污染,保护校园环境,共建绿色家园,郾城区龙城镇大军王小学组织开展以“抵制白色污染,共建绿色校园”为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活动围绕“不乱丢垃圾,不乱用塑料袋、快餐盒、一次性筷子,不乱吃三无食品、有害健康的食品”等三个内容开展。


11月16日早晨升旗仪式上,大军王小学少先大队首先向全校家长以及学生发出以下倡议: 

1.从自身做起,积极支持和宣传国家有关环保政策,传播环保理念,争当白色污染治理的宣传者、实践者和监督者。

2.就餐时不使用不可降解的一次性塑料餐具、一次性塑料吸管,尽量自带可重复使用的餐具。不使用一次性塑料杯,倡议自带水杯。生活中不使用一次性塑料棉签、含塑料微珠的日化产品。 

3.在超市、餐馆、药店、书店等场所及餐饮打包外卖服务、快递寄送时,尽量不使用不可降解塑料袋、一次性塑料编织袋等,降低不可降解的塑料胶带使用量。推广使用环保非塑制品和可降解购物袋,推广使用生鲜产品可降解包装膜(袋)。 

4.自觉参与做好垃圾分类,不随意堆放、倾倒造成塑料垃圾污染,提高塑料废弃物资源化利用。不焚烧一次性塑料制品,以免产生有害气体污染环境。


紧接着,各班班主任通过班级微信群把倡议推送给学生家长,让主题活动得到家长的支持,联合家长共同培养孩子们良好的行为习惯。


最后,通过创办黑板报的形式,告诉学生什么是白色污染以及该怎么做,旨在鼓励孩子们自觉监督校园里同学们乱丢、乱吃、乱用的不文明现象,培养他们以己之力努力维护校园环境的责任和意识。  


通过活动的开展,让孩子们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树立“减塑限塑”的环保理念,承担环保责任,以实际行动对环境少一分破坏,多一分关爱,共建美好家园,共享绿色生活!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