郾城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快乐研学,助我成长——新店三小开展2020年度秋季研学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0-11-16 21:58:28 阅读:

4.jpg

古人云: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最好的课堂在路上,最好的成长也是在路上。为了开阔孩子们的视野,拓展孩子们的知识,让孩子们与大自然亲密接触,体验集体活动的乐趣,1116日,漯河市郾城区新店镇第三中心小学的师生们乘车来到沙澧春天自然生态研学旅行基地,进行一日游研学课程。


经过庄严的启动仪式,伴着高昂嘹亮的国歌声,漯河市郾城区新店镇第三中心小学研学活动正式开始。接着,同学们学习了二十四节气歌,了解了节气的变化,四季的运转。随之,同学们根据各自的年级分班研学,体验不同的乐趣。磨豆浆、叶拓、采摘菊花、拯救库拉斯、彩虹滑道……独具一格的农事体验、手工体验、趣味挑战等活动,不仅锻炼了孩子们身体的灵敏和思维的高度集中,而且提高了孩子们的团队意识、责任意识、合作意识。 使得本次研学集教育性、娱乐性和参与性为一体,让学生留下了深刻难忘的体验和回忆。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这次研学之旅为同学们打开了洞察世界的一扇窗户,从课本到生活,从理论到实践,让学生在玩中学知识,在玩中长见识,在玩中拓兴趣,在实践中得到心灵上的滋养,同学们也将把在这次活动中学到的团队精神、顽强毅力和严明纪律投入到新的学习和生活中。(魏思佳)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