郾城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郾城区教育局、郾城区检察院到龙城镇中心小学开展送法进校园法治讲座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0-10-28 16:23:58 阅读:

HZ7A6074_副本.jpg


      为提高未成年人法律知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增强青少年法制观念,在校园中积极营造学法知法守法用法氛围,保护未成年学生切身安全。10月28日下午,在郾城区教育局、郾城区检察院到龙城镇中心小学举办“送法进校园”法治讲座活动,用法教育孩子,用爱浇灌未来。


      讲座活动中,郾城区检察院未成年人保护科科长常雨凝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讲解,结合真实、生动的案例,就未成年人遭受侵犯和危害的基本情形作了详细讲解,根据青少年的生理、心理、年龄阶段的特点分析了原因和应对方法,给同学们上了一场生动的法制普及宣传教育课。同时,与学生模拟危险发生时的情形,通过让学生切身感受来了解保护自己的重要性。最后,常雨凝代表郾城区检察院给学生们发放了法律知识宣传手册,学生们如获珍宝,爱不释手。


      本次”送法进校园“法制讲座活动既加强了龙城镇小学生的法制安全意识,又使学生明白了知法懂法守法护法对健康成长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龙城镇小同学们的法制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学会用法律保护自身生命健康安全,让学生不但知法、守法、用法,而且让法在全体师生心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