郾城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郾城区人民检察院、教育局到李集镇小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0-10-27 16:16:04 阅读:

  

 微信图片_20201027155152.jpg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法律意识,树立法制观念,10月27日下午,郾城区人民检察院、郾城区教育局到李集镇小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为学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教育课。


  法制课上,检察院常检察官详细介绍了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相关法律知识,并结合一些真实、鲜活的案例,重点围绕什么是违法和犯罪,以及面对校园中比较常见的几种违纪违法现象,如何加强自我保护和自我防范意识进行讲解。教导学生在塑造性格、确立人生观、价值观的关键时期,要树立正确的法制意识、安全意识,养成良好习惯、拒绝不法诱惑、增强自律能力。整场讲座严肃认真,又不失生动活泼,进一步丰富了大家的法律知识储备,提升了法律意识,受到了全体师生的一致好评。


  此次活动,既增强了学校法治教育的效果,也彰显了检察机关加强未成年人全方位司法保护、深化落实普法责任制的重大决心,充分体现出检察机关对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未成年人的关心关怀。(张永伟 田明军)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