郾城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郾城区龙城镇栗庄小学举行紧急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0-10-23 09:52:12 阅读:

演练现场

演练现场总结


秋冬季节,天干物燥,为切实加强学校安全工作,提高广大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安全疏散与自救能力,保障师生生命安全,打造平安校园,大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在10月23日上午郾城区龙城镇栗庄小学举行了紧急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前,政教处结合学校实际,认真细致的制定此次演练活动方案,召开全体教职工动员会议,明确职责要求。在演练过程中,时克收副校长广播火灾通知,随着警报的响起,各位老师立即到达指定岗位,班主任迅速到班级指导学生有序撤离到学校操场的安全地带,随即各班主任清点人数,并逐级向上汇报,演练共用时53秒,全校207名师生全部安全疏散完毕,整个过程紧张有序、实用性强,收到了预期效果。


演练结束后,郾城区龙城镇栗庄小学校长王付得对演练情况做出了总结,提出在火灾逃生时应注意的地方,确保做到快速安全撤离。龙城镇栗庄小学学校一贯重视校园安全教育,经常性地组织各类安全讲座,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活动,并坚持每学期定期举行消防疏散演练,增强了师生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以及在突发性火灾发生时的安全防范应对能力,逃生能力,使师生们树立起以“安全”为主的自我保护意识。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